2009/03/15

盐的纠结和巧克力的欲望

半夜,睡不着。月亮说,去晒晒太阳吧。于是睡到午后,爬起来去找太阳。灰蒙蒙一片,哪有阳光。暖暖的大风,灰土气极重,吹得人心烦。
在ktv里旁若无人地霸占话筒,唱起从没唱过的歌。有人觉得我可以去卖唱——他自己是卖说的(有句话叫,说得比唱得好听)。有人觉得我不唱歌时的眼神过于哀怨——唱歌时眼睛盯着屏幕(所以,他们看不见)。我在想,好像屋外比较暖。
购物,洗衣,拖地,踩扁了一只蟑螂。晾衣服时发现,又忘记查看口袋了——结果衣服上都是一坨坨的碎纸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心理学家Johnson说,食盐摄取不足和对盐的渴求可能是和抑郁症相关的一个重要特征。是盐不足会导致抑郁呢,还是抑郁时吃盐就会好?我早早就开始抗拒盐——高盐会导致高血压、心脏病等问题呀。抑郁,是不是该多吃点盐?可是对它并没渴求,是不是说明我并没有抑郁?想到过多摄入盐可能带来的问题,反而心情更不好。
不止对盐,对巧克力的渴求都没有了。之前,狂嗜巧克力。没有,就写不出稿子。现在,看着巧克力,就开始发呆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欲望了。不明白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