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6

玛法达|蛋黄

“谢天谢地,我醒来了。因为最让我不高兴的就是浪费我的潜意识去做那些愚蠢的梦。”
——玛法达(Mafalda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很久没自己动手了,波折,是一定的。
2月25日晚
买回菜,开始启用冰箱。不到20分钟,停电。被突如其来的黑暗打击到了,第一反应是冰箱的使用导致了保险丝的损毁。开门看到黑洞洞的楼道顿觉心安了许多。接着跑去窗口,发现整个院子都黑着脸,居然开心起来——应该不是冰箱的问题。
问题是冰箱还未完全冷下来,特别是冷藏室。不知何时才能来电,担心食物们的健康,便把它们转去了冷冻室。
无所事事,对着蜡烛发起呆来,神智逐渐开始不清。即将睡着的一刻,来电了。得意忘形,完全忘了冰箱的事情。
2月26日晚
发现食物们被杀死在冰窖里了,虽然颜色还保持完好。比较可怜的是鸡蛋,外壳都裂了,“内存”也都成了固体。放入微波炉中化冻。终于可以把壳分开了,可还是很硬。犹豫一下,再次放入微波炉化冻。到一半突然感觉不好,打开一看,蛋清没有什么异常,其中漂浮的蛋黄已成为膏状。不甘心,直接上手搅拌。小担心了下自己是否会染上禽流感,顿时感概当一个科盲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。(在此强烈忍住给杂志打广告的欲望。)数个蛋黄被我捏得支离破碎,却始终固执地漂浮在蛋清中,不肯混合。
最终把它们变成了西红柿炒鸡蛋(西红柿的“内核”也已被完全破坏,不过比起鸡蛋,还是显得正常许多)。明天的午饭有着落了。卖相难看,味道还凑活。

此事的教训是:
1.不要没事找事。既然找了,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,并勇于承担后果。也就是要自食其果,恶果也得吞,可能也没那么遭。
2.遇事不要慌,慌也没用。
3.乐极必生悲。悲从中来 不可断绝。
4.武力不能解决问题。
5.知识就是力量。基础知识还是要装备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