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6

另一个人

“小忧郁可以接受,你听的那些可太阴郁了。” 对于我喜欢的旋律,有人如此抱怨。
维特根斯坦:音乐的感觉是一个人生活的表白。

“我是不是太愚蠢,以至于不觉得快乐。”阅读凯尔泰斯的文字,就像和另一个自己对话,纠结在明晰与混乱之间。“不用去理解世界,因为这个世界不可能被理解:浅显而言,我们之所以不理解这个世界,是因为这不是我们活在地上该做的事情。”那该做的事情又该是什么呢。好好生活?怎样才能好好生活,如果不能理解世界……

那么多天,只留下一个印象:中华世纪坛居然是在转的。

像个傻瓜一样,寻找一种归属感,试图从工作、家庭、朋友中攫取,绝望且贪婪。结果,最终发现自己陷入真空,依稀可见,却又远离所有,无能为力。凡事总有前提,当这个前提不是自己努力能改变的,就恐惧起来。恐惧于即将到来的未知世界,害怕发现未来的根本不存在的可能性。不要过度敏感不要想太多不要为还未有结果的事情担心。“也许,我们之所以能够承受生活,是因为这个生活竟如此不真实;另外,也因为意识始终审核着所谓的真实,它渴望真实。”

总是想说些什么,却又隐隐担心。不说话,更觉孤单。于是,说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。

一切都好,就是不要让自己太累。在明确感觉到累之前,很难提前预知。

黎尔凯:我们要尽可能深远地接受我们的生存。

3 条评论:

  1. 斜体部分字换大一号吧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真的在转啊......其实据说这是和外星人联络的天线,也就是大裤衩的前代产品。

    回复删除